放寬美豬、美牛引發熱議 陳時中 : 以前議定答應的事,要建立信用才能與國際接軌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記者 蔡少芬 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放寬美豬、美牛引發熱議,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日接受廣播節目訪問,回應相關問題。陳時中在節目上直言開放美豬美牛換來「台灣在國際上的地位」,並表示這是以前議定書就答應的事,台灣要建立信用才能跟國際接軌。

圖片來源 : 網路

陳時中今日上廣播節目回應相關問題。陳時中表示,台灣萊克多巴胺的標準,會先審視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和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標準,並根據台灣人習慣攝取的量來訂定。

圖片來源 : 網路

陳時中在節目上被問到「台灣能換到什麼?」他直言是「台灣在國際上的地位」,節目後他解釋,基本上這是以前議定書就答應的事,若國家履約能力沒辦法被國際認同,台灣會寸步難行,所以現在重要的是如何建立台灣信用,進而跟國際接軌。他表示這不是拿台灣人的健康換取國際外交,健康是基本價值,一定會堅守安全,讓人民安心。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
圖片來源 : 網路

陳時中提到,先前瘦肉精會被驗出對人體有害,是另一種克倫特羅的成分,以前用的比較不安全,現在的萊克多巴胺在豬裡面4個小時會半衰一次,相對很安全。他強調,適當使用是絕對安全。

圖片來源 : 網路

針對國民黨副祕書長謝龍介爆料美國衛生部長訪台,其實是要賣美豬,陳時中反駁「講這個太離譜」,雙方並沒有談到美豬,僅有提到醫療、武漢肺炎等相關理念和做法。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