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睦艦群聚感染軍方地方採檢惹眾議 立委痛批粗暴說謊要軍方提出失職名單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記者 涂文樂 台中報導

國軍敦睦艦群聚感染,軍方緊急召回官兵採檢、隔離,台中竟選在台中一中、一中商圈集合,甚至在沒有知會台中一中校方的情況下,防疫救護車直接進入校園,造成恐慌。立委痛批國防部粗暴,還在第一時間說謊,和CDC的措施背道而馳,要相關單位提出失職懲處名單。

圖片來源 : 網路

台中一中總務主任吳曉暢表示,「我們馬上就請他離開,因為主要是我們也沒有收到這樣的訊息。」

圖片來源 : 網路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表示,「國防部的說法在第一時間說,他的車輛只有在校門口並沒有進入校園,當我舉出證據以後,國防部的說法馬上改口,說有啦有進入校園啦,但是只是進去迴轉迴車我還是要出去,可以這樣粗暴的進入校園嗎。」

圖片來源 : 網路

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則說,「那我們問他說有沒有事先跟學校知會,他的回答是說為了避免造成地方的恐慌,所以沒有告知在地的地方政府也沒有跟校方通知。」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
圖片來源 : 網路

立委莊競程也表示,防疫視同作戰,應採高規格、嚴謹的防護作為,軍方召回軍艦官兵採檢、隔離,集合點選擇在人潮聚集一中商圈的台中一中,不知錯估情勢,還是缺乏防疫觀念,讓人傻眼。

圖片來源 : 網路

國軍染疫以來,國防部不斷製造防疫破口,連台中市長盧秀燕也表示,「橫闖直入台中一中校園,完全沒跟台中市政府,或者是台中一中來商量協調,極不禮貌極為冒昧,而且也不顧我們校園及商圈的安全。」

圖片來源 : 網路

校園暴露在疫情危機下,家長及校方的恐懼,短時間無法平復,國防部貿然行事,確實有欠社會一個交代。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