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創台灣經濟!政府推振興券,預計可帶動115億元商機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記者 涂文樂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台灣經濟!為了搶救內需市場,政府推振興券,但需要綁定住宿,而且要等下半年才會實施。因此經濟部將另推「振興折扣券」,不綁住宿,只要透過行動支付付款,就能享有20%-25%的折扣,不僅能帶動115億的消費,還能進行台灣數位轉型,最快4月底上路。

圖片來源 : 網路

武漢肺炎來勢洶洶,人擠人的西門町變得冷冷清清,伴手禮店一個人影也沒有,觀光客不來,台灣人也不出門,連永康商圈排隊美食蔥油餅,現在也不用排了。

經濟部推「不綁住宿」的振興折扣券。因為不但能快速付款,減少民眾接觸紙鈔機會,更是為了行動支付背後所帶來的龐大商機,去年經濟部和行動支付業者合作,短短3個月就創造5.1億以上消費金額,配合店家也多了1萬8千家。

圖片來源 : 網路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長何晉滄表示,「目前的折扣我們設定是20到25%,像這些街邊店或是說商圈裡面很多的這些店家啊,甚至我們夜市裡面有很多的這些小店家,這都是在我們規劃的一個範圍裡面。」

圖片來源 : 網路

民進黨立委林岱樺表示,「這是一個三贏的政策,利用行動支付來把政府的折扣券,直接來利益我們的消費者便利性,來利益店家的一個金流的挹注,那對政府在行動支付的產業當中,希望有一個明顯的提升。」

圖片來源 : 網路

國民黨立委謝衣鳳則認為,「這樣子的一個構想,是有跨產業的是好的,消費者端是不是願意使用行動支付,年紀大一點的人,他可能都沒有用智慧型的手機,經濟部在推動這個方面,需要有更強的誘因。」

圖片來源 : 網路

政府推振興券,將著重餐飲、零售業,預計可帶動115億元商機。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