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不解除對台旅遊禁令 蔡英文 : 不容忍有這樣的事情會有相應方式處理

Philippine President Rodrigo Duterte speaks during a meeting with Chinese Premier Li Keqiang (not pictured) at the Great Hall of the People in Beijing, China, August 30, 2019. How Hwee Young/Pool via REUTERS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

記者 鄭麗芬 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宣布「不解除對台旅遊禁令」,強調不是「一中問題」,引起我國輿論撻伐。總統蔡英文今日表示,菲方若是基於政治考量,台灣不能容忍這樣的事情,必然會有相應的方式來處理;至於滯留武漢台人包機問題,她重申,絕對以「弱勢、檢疫優先」原則來處理。

圖片來源 : 網路

菲律賓衛生部日前片面地以「一個中國」,要求菲律賓民航局將台灣視為中國的一區,一併將中國及港澳地區列入禁止入境黑名單,引起各界譁然。杜特蒂昨天在內閣會議結束後,宣布不解除對台實施旅行禁令,強調這項決定跟一中政策「無關」。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圖片來源 : 網路

蔡英文表示,首先必須先了解菲律賓決策是基於防疫還是政治考量?她指出,台灣防疫疫情相當穩定,各國也多肯定我國防疫表現,但菲方若基於政治,也請菲方三思,因為「台灣不能容忍這樣的事情,也必然會有相應的處理方式」。

圖片來源 : 網路

對於滯留武漢台人包機問題,蔡英文指出,我方持續透過管道,來跟中方溝通,當前最重要的問題,就是將「疫情風險降到最低,最大程度的管控」。以弱勢、檢疫優先為原則,雙方應照顧人民為優先,特別是在防疫當前,應以人民福祉為最大考量。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