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旅客次數灌水? 林佳龍 : 不要呼嚨造謠並無助於選情

廣告區

國王的茶

記者 涂文樂 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在政見發表會指出,蔡英文政府宣稱來台旅客達1111萬人次,但旅客計算方式卻把轉機客也納入,批執政黨灌水。交通部觀光局表示,目前統計的旅客數都是入境旅客,轉機客並不包含在內。

圖片來源 : 網路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表示,台灣觀光近年已降低對中國的依賴,中客比例從過去的44%降至24%,但總體國際觀光客人數仍在日前突破1111萬人次。

圖片來源 : 網路

韓國瑜發言時則直批,目前來台觀光客人數連轉機客也納入計算,有灌水嫌疑。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圖片來源 : 網路

不過,觀光局先前就曾多次對外說明,每年來台國際旅客數字都是以實際入境旅客做計算,轉機客雖然會有產值,但沒入境就無法計算,且十幾年來都是一樣的計算方式。

圖片來源 : 網路

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反駁,這個問題去年國民黨吳敦義主席也問過,交通部已經澄清過,也很容易GOOGLE到,不知韓市長是不想做功課,還是假裝沒看到?在此呼籲韓市長不要呼嚨台灣人民,造謠並無助於選情。做實事、交出漂亮成績單,才能贏得選民信任。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