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新手機在美國禁令下沒有安卓系統和Google的支援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

記者  李文正 綜合報導

美中貿易戰打得火熱,中國電信龍頭華為公司推出最新手機Mate 30 和Mate 30 Pro,美國商務部稍早前將華為列入實體名單,禁止Google提供華為軟體程式,果然,華為新款5G手機不但沒有YouTube、Chrome瀏覽器、Gmail等,連Google Play也沒有,反而是用自家的Huawei Mobile Services登入系統,以App Gallery取代Google Play,外電報導,預計將對華為海外銷售產生重大影響。

圖片來源 : 網路

華為新款Mate 30手機,售價799歐元(約合885美元)起跳,知名的CNET網站評為「有前途的硬體,有問題的軟體」(Promising hardware, questionable software),因為它沒有Google的安卓(Android)操作系統的全部功能,包括Mate 30與Mate 30 Pro最新旗艦手機雖然配備最先進的硬體,包括4個後置鏡頭,但沒有完整的Android系統支持,沒有Google服務或應用程序,沒有Google地圖,沒有Chrome瀏覽器,最重要的是,沒有Google Play商店。

圖片來源 : 網路

報導中還指出,新手機用戶必須透過華為瀏覽器上網,使用App Gallery下載應用程序。目前華為的App Gallery約有4萬5000個應用程序,而Google Play商店估計有270萬個應用程序。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圖片來源 : 網路

在德國慕尼黑舉辦的新手機發表會上,所有的示範完全沒有Google的Android操作系統功能,主要是因為美國的禁令,儘管美國在8月底宣布華為可以再次獲得90天展延,但只適用之前推出的手機,華為Mate30與之後推出的新品並不適用。

圖片來源 : 網路

外電報導,華為創始人任正非曾透露,在美國禁令生效後1個月,華為手機全球銷量狂瀉40%。現在新手機上市正面迎戰蘋果iPhone 11 Pro手機、三星Galaxy Note 10 Plus 5G,對中國以外的國際用戶而言,沒有安卓系統Google的支持,銷售上肯定是更加艱辛。

圖片來源 : 網路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