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勢回應初選挑戰 蔡英文 : 要講承擔我比任何人都懂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記者 吳添貴 綜合報導

下午一點蔡英文總統將先前往民進黨中央登記總統黨內初選後,旋即出訪拚外交,啟程展開為期八天的「海洋民主之旅」,預計訪問帛琉、諾魯、馬紹爾群島,出席太平洋婦女領袖聯盟會議,回程將過境美國夏威夷,預定廿八日傍晚返抵國門。

圖片來源 : 網路

在出訪與登記初選前夕,蔡總統昨晚透過臉書發表一篇千字文表示,「清德是我很緊密的工作夥伴」,幾天前,賴清德已經登記參與初選。很多人擔心,黨內的競爭,會不會引起內部團結的困難。「我要告訴所有支持者,蔡英文一直都是團結民進黨的人,蔡英文從來都不怕挑戰。辣台派,我們一起向前走,一起贏得二○二○年大選的勝利。」

圖片來源 : 網路

強勢回應初選挑戰,「承擔」的說法更與賴清德針鋒相對。她說,「要講承擔我比任何人都懂」,身為現任總統,競選連任是她的責任。「如果我放棄連任,就表示連我自己都否定過去三年的執政。我有責任帶領台灣,往正確的道路繼續走下去。」

圖片來源 : 網路

蔡總統表示,從來沒有忘記二○○八年,當沒有人願意承擔的時候,她接任民進黨黨主席,從不被看好,到成為民進黨史上任期最久的主席,帶領著對她而言像是家人一樣的同志們,從廢墟中站起來,重返執政。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蔡總統說,「我有自信,要講承擔,我比任何人都懂這兩個字背後的血淚心酸。」爭取連任,不只是為了民進黨,也是為了台灣的未來。

圖片來源 : 網路

在中國步步進逼的壓力下,三年來我們隨時繃緊神經。維持現狀不是坐以待斃,而是隨時調整策略,找到最適合台灣的位置,守住主權尊嚴,也避開任何擦槍走火的可能。一個台灣總統,需要國際觀,需要國安閱歷,需要冷靜的特質,更需要抗壓性,不管內部、外部的壓力有多大,都必須堅定守住那一條界線。

圖片來源 : 網路

在台灣內部,各種相距十萬八千里的價值差異,都把矛頭指向執政者。經濟結構轉型和社會安全網,雖然一時難有感覺,卻必須用最快的速度來推動。延宕多年的沉痾問題,讓國政的推動如同跳探戈,進兩步退一步,「在紛雜的意見中,我們嘗試用最大的包容,帶著社會繼續往前走。」

圖片來源 : 網路

蔡總統又說:面對歷史累積的問題,「劃下手術的第一刀時,我不能遲疑,也沒有辦法後悔,因為台灣沒有時間等待。」要做總統就該這樣,不計毀譽,帶領國家往前走,這才是此刻台灣最需要的總統!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