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間諜活動疑雲 美國共和及民主兩黨支持加拿大拘押孟晚舟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記者 林漢誠 綜合報導

華為深陷間諜活動疑雲,遭到多國封殺,華為公主「孟晚舟」則被加拿大拘押,加上華為週三大動作提告美國禁用華為是違反憲法,美中關係相當緊張,7日美國共和黨以及民主黨參議員發起提案,支持加拿大「維護法治」必須拘押孟晚舟。

圖片來源 : 網路

提案是由參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共和黨議員里契(JamesRisch)與民主黨參議員梅南德茲(Bob Menendez)共同提出,共和黨里契指出,「加拿大已對孟晚舟提供中國領事館人員探望,以及法律正當程序。對於中國政府專斷拘留與虐待加拿大公民,美國參議院有必要與加拿大一起表達關切。」

圖片來源 : 網路

8日上午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召開記者會譴責,認為這是美國蓄意政治打壓,表態「支持相關企業拿起法律武器維護自身權益,不當沈默的羔羊。」還抱屈遭到霸凌,說公道自在人心。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圖片來源 : 網路

中國近期大動作反擊加拿大與美國,以加拿大油菜籽含危險性有害生物為由,吊銷加拿大油菜籽進口中國的許可證,中國政府宣稱多次查驗出加拿大油菜籽有問題,中國網民也不買單,認為多次查出為何現在才禁止?難道都讓中國民眾長年使用有問題的油菜籽,外界解讀這是中國政府對加拿大的復仇。

圖片來源 : 網路

華為向聯邦法院控告美國政府,並指控美國駭入華為伺服器竊取電郵,華為在訴狀中指出,「美國此舉是未經過公平審訊,就針對某個特定個人或團體進行懲罰,涉嫌『褫奪公權』這是違反美國憲法的行為。」

圖片來源 : 網路

美國學者分析,華為勝訴機率相當低,2017年俄羅斯網路安全公司卡巴斯基(Kaspersky Lab)曾提出類似的訴訟,而法官認為,禁用產品是出於保護政府電腦不受俄羅斯入侵,是「預防性而非懲罰性」的措施,最後遭法庭駁回,這次華為對美國的訴訟,是華為目前對抗美國政府最具侵略性的一步,恐怕成為美中緊張關係的導火線。

圖片來源 : 網路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