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患者預估2020年將突破8000萬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記者 陳文章 綜合報導

隨著人口老化,2020年全球的青光眼患者可能達8000萬人,衛生福利部統計,台灣青光眼患者已超過34萬人,平均每天增加50名患者,預估2020年時將突破45萬人。

圖片來源 : 網路

早期或中度青光眼的患者最常見症狀是需要更多的光線才看的清楚和有點模糊的視力,晚期青光眼患者會感覺好像用不乾淨的眼鏡看東西,或是看不到某一側的物體,以及分辨不出顏色。看診青光眼和中度視野缺損的病人中,有4分之1竟然沒有任何感覺不適症狀。

圖片來源 : 網路

眼科醫師指出,門診曾遇到明明檢查結果病情惡化的年輕青光眼病人,卻因沒有感覺到自己視野中有「隧道般的黑影」而不願意接受手術或雷射治療,多次溝通,才知道再不治療會對視力健康造成無可挽回的傷害。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圖片來源 : 網路

以前青光眼會以視野縮小為宣導標語,實際上是過度簡化了病人的自覺症狀。青光眼患者的視力,並不像傳統報告中周邊視野喪失那樣簡單,若是身為高危險群或年長者有出現類似症狀,不能再以眼鏡度數不足為由自我安慰,拖延病情,建議要觀察是否為青光眼,並且就醫檢查。

圖片來源 : 網路

眼科醫師表示,青光眼總是在你不注意時損壞你珍貴的視神經,因為病人幾乎沒有症狀,使早期診斷率相當的低,而就算被診斷出青光眼,病人也很少察覺到自己視野的變化,甚至疾病晚期才會出現視力下降,使得依照醫囑按時點眼藥這件事在執行上是相當困難的。

圖片來源 : 網路

眼科醫師表示青光眼病人應注意生活中視覺相關的小改變,遵守規則用藥和定期追蹤,盡量安排將點用藥物的時間與日常生活作息連結,如起床用餐時間和就寢時間。透過這種融入生活的給藥方式,點用眼藥水就會成為每天生活中的一部分,自然就能持續治療常保健康。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