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溫水抗癌?醫生 : 不要因為謠言而延誤病情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記者 李文 綜合報導

LINE 瘋傳喝溫水抗癌:「日本專家提出殺死癌細胞的新方法,竟然如此簡單」的謠言很久了,說溫開水就能抗癌,還有癌細胞怕熱的說法,醫生表示這都是子虛烏有的訊息,謠言還說溫熱水有辦法破壞癌細胞,但實際上更高溫才有辦法,但可能連正常細胞都死光了,這些都是沒有根據的說法,醫生希望大家不要因為謠言而延誤病情。

圖片來源 : 網路

根據國家網路醫藥採訪林口長庚醫院陳煥武醫師表示:發燒,是免疫反應的一種表現,或許可以些微提高免疫力,但是絕對不可能殺死癌細胞,要殺死癌細胞,溫度至少要60度以上,蛋白質才會被破壞,同樣的正常細胞一樣被破壞,癌細胞還沒死,自己就先死了。另外中國醫藥大學附屬醫院陳自諒醫師也表示:多喝水或多食用纖維食物都無法預防癌症。

圖片來源 : 網路

北醫消化內科主任唐瑞祥表示:食道只是一個通道,它傳遞口腔的東西進到胃裡面,胃裡面相對血管就豐富了,黏膜的血管豐富,它可以加以加溫或是散熱。身體本身有調節機制,不管是喝溫水還是冰水,進到消化系統裡面,影響血液和黏膜的溫度只有一下子,身體產生熱能,會讓溫水或冰水被身體溫度同化。根據這些說法,陳煥武醫師表示:基本上重點不是在溫度,而是其中藥物和癌細胞的化學反應,溫度是這些反映造成的表象,不可倒因為果。

圖片來源 : 網路

台北市常生中醫診所李思儀醫師也表示:中醫講求的是辨證論治,癌症屬於氣滯血瘀與痰證的範疇,不是單純的僅飲用溫開水便可預防的,但是飲溫開水的確是比飲冰開水,對於人體氣血的運行通暢是較為合適的。

圖片來源 : 網路
廣告區

國王的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