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好去處 西屯何德里「老二媽故事牆」加綠美化共襄盛舉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記者 莊雨樺 綜合報導

迎花博 西屯何德里「老二媽故事牆」加綠美化共襄盛舉 (圖 翻攝自網路)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將於11月盛大開幕,除后里、豐原、外埔三大園區,各地也都以多元形式共襄盛舉。其中,西屯區何德里長林志雄帶領里民以2個月時間,用5萬多片馬賽克磁磚拼出一座長達40公尺的「老二媽遶境」故事牆,並將牆邊大片空地綠美化,植栽大片雪茄花及仙丹花,讓這片IG打卡熱點,妝添更多綠意,呈現早期農村生活「飯擔文化」及民眾拜拜、「倰轎腳」的畫面,紀念傳承200多年的遶境盛會,希望讓更多人了解這項文化意涵,也為何德里打造藝術新景點,吸引許多人前往打卡拍照。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

西屯區公所指出,「老二媽遶境」故事牆旁邊,過去曾是老舊眷村,眷村拆除後一直閒置、雜草叢生。在何德里長林志雄的推動下,興建為「銀聯三村臨時停車場」,成為眷村改建停車場的首例。今年更透過市府及立委張廖萬堅的協助,將牆邊大片空地重新綠美化,透過植栽大片雪茄花及仙丹花,讓整體環境更添美感。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