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將至 醫師提醒吃粽禁忌!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記者 王韋甯 綜合報導

肉粽難消化,千萬別一次吃太多 ( 圖 翻攝自網路)

今年端午節連假三天,每到端午不外乎要吃粽子來過節,但好吃的粽子一不小心吃太多會對健康造成危害,消化科醫師就強調,粽子吃多了可能導致腹脹、打嗝,呼籲民眾吃粽子適量就好,以免賠上寶貴的健康,以下五點請民眾多注意。

1.注意粽子有無過期:許多人都以為粽子可以放很久,殊不知粽子放3、4天就容易變質,食用前一定要確認保存期限,以免吃壞肚子。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

2.數量控管:粽子熱量普遍高,一顆粽子大約500大卡,加上糯米難消化,千萬不要吃太多,三高患者更要特別注意。

3.千萬不要配冷飲:粽子本身已經很難消化,加上冷飲一起下肚後,容易使糯米「凝固」,變得更難消化,增加身體負擔。

4.醬少沾一點:粽子沾醬口味普遍較重,民眾食用時若是沾太多醬,很容易攝取過多的鈉,對身體產生很大的負擔。

5.避免買到染色粽葉:除了粽子本身要注意,挑粽葉也是一門學問!在挑選時,應該避免買到染色的粽葉,民眾可以將粽葉泡水檢查,若泡水一個小時後滲出綠水,就可能代表你買到染色的粽葉了。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