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地馬拉火山噴發 近兩百人失蹤 73人死亡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記者 李清正 綜合報導

瓜地馬拉的火峰火山噴發,造成了73人喪命、200人失蹤。(圖 翻攝自網路)

瓜地馬拉的官員於今天表示,自週末以來火峰火山開始噴發,如今已經造成了將近200人失蹤,至少73人因此死亡。

根據外媒報導,災區的7個聚落的居民都已經撤離,但是因為火山活動增加,因此救援作業就得被迫暫停。而天災也造成了許多亂象,位於火山不遠處的埃斯昆特拉市,許多民眾已經急忙駕車逃命,引發交通混亂。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

瓜地馬拉的緊急事務處理署秘書長卡巴納斯對記者說,火峰火山從週末開始噴發以來,共造成了192人下落不明。

瓜國官員也緊急表示,因為地形因素加上火山噴出的大量滾燙泥流、岩石和火山灰,讓整個救難團隊搜就罹難者的遺體進度緩慢。然後他說,找到更多生還者的希望更渺茫。

更可怕的是有些受困者,可能永遠都無法被發現,而被火山噴發所造成的傷亡者,各個都十分慘重。

位於海拔3763公尺的火峰火山於3日開始噴發,當局說,共有170多萬人受到影響,包括了3000多人被迫撤離家園。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