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球軍力排行榜 台灣排名第24名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記者 李清正 綜合報導

台灣排名第24。(圖 翻攝自網路)

最新一期的2018全球軍力排行榜已經出爐了,台灣整體從2017年的18名掉落到24名,落後於阿爾及利亞,而北韓則是晉升到第18名,中國維持全球第3,美國第一。

面對中國大陸近期的軍是挑釁,許多專家學者都認為台灣應該務實的發展軍力,來抵抗中國的威脅。

這份軍事排行榜是由美國CIA的資料庫Global Firepower網站所列表,前五名的排行榜與去年都相同,美國第一,俄羅斯第2,中國第3,印度第4,法國第5。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該網站的排名分析涵括了五十多項因素,包括了軍事裝備、人口、地理與結盟關係等,也要同時兼顧科技水平發達的小國,以及沒那麼發達的大國,這之間的平衡,並不是僅僅根據武器總量的多少來判斷軍事能力,武器的多寡及搭配也是重要指標。

該網站計算的戰力指數,以零分是完美,越低分代表戰力越強,美國得分是0.0818,而俄羅斯則是0.0841,中國則為0.0852,最後台灣則是0.4331。該網站估算台灣的軍力大概是193萬人,包括現役軍人25萬7500人、後備軍人167.5萬人,843架各式飛機、87艘的艦艇。軍費大概107億美元。

根據該網站顯示資料,從第一名到台灣的第24名分別為:美國、俄羅斯、中國、印度、法國、英國、南韓、日本、土耳其、德國、義大利、埃及、伊朗、巴西、印尼、以色列、巴基斯坦、北韓、西班牙、越南、澳洲、波蘭、阿爾及利亞、台灣。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