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祖 繞境各地顯神蹟

廣告區

國王的茶

記者 莊雨樺 綜合報導

白沙屯媽祖拱天宮。(圖 翻攝自網路)

白沙屯媽祖神像。(圖 翻攝自網路)

被行政院文化部列為國家級無形的文化資產,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的媽祖婆進香活動,於昨天晚上正式出發起程,於昨晚11點40分一到,十萬名信眾的簇擁下,媽祖婆衝出大門,浩浩蕩蕩與信眾徒步出發前往雲林縣北港朝天宮進香。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白沙屯媽祖廟預計18日中午抵達北港,不少民眾都充滿著對媽祖婆的信仰,為了陪伴媽祖婆,在快的速度都要撐下去。主辦單位廟方說,這次的人數達到十萬人,創下紀錄,可以說信眾擠爆整個白沙屯。鞭炮聲不絕於耳沿途民眾焚香祝禱。

白沙屯媽祖婆繞境最特別之處,就是在於媽祖婆是沒有特定的行徑路線,都是看媽祖婆想往哪裡就去哪裡,也因此有不少各地的神蹟,今年的白沙屯媽祖婆繞境時程達8天7夜,預計於24日下午2點20分回宮。

就像2011年當媽祖婆在濁水溪邊,忽然媽祖轎身劇烈搖晃,直接往河裡衝,眾人硬著頭皮橫跨大溪,玄的是人人竟然平安渡河,河床留下進香隊伍腳印,沒想到腳印竟然是浮起來的,如此不合乎常理的神蹟,讓人嘖嘖稱奇。

甚至也有牛群,就像事先知道媽祖婆要經過一樣,竟然排排站的站好面對媽祖婆的行徑路線,種種跡象顯示媽祖婆慈悲眾生,也令白沙屯媽祖婆的神蹟,流傳於世。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