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對於巴拉圭邦交穩固 非常有信心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記者 李清正 綜合報導

吳釗燮表示對於巴拉圭與台灣之間的邦交非常有信心。(圖 翻攝自網路)

繼上次多明尼加與我國斷交後,下一波可能斷交名單裡面,有人憂心就是巴拉圭。

對此今天外交部長吳釗燮在立法院外交委員會受訪時表示,這並不是事實,台巴並未如外傳的有斷交危機,事實上他對於台灣與巴拉圭的邦交可以說是非常有信心。

吳釗燮指出,巴拉圭的新任總統已經口頭邀請蔡英文總統出席就職典禮,但使否受邀前往,目前還在規劃,暫時無法回答這個問題。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

吳釗燮還強調,台灣與巴拉圭的邦交關係,非常穩固,沒有斷交危機,我們的劉次長也才去巴拉圭訪問,效果非常好,我想我們跟巴拉圭之間的邦交關係,我們很有信心。

另外吳釗燮也提到了針對美國172位聯邦眾議員,一同聯名致函給WHO的幹事長,敦促他同意台灣參加今年的世界衛生大會,吳釗燮對此回應,德不孤,必有鄰,並說我國政府對於民主國家重要人士的支持,表達高度的感謝。

此外提到美國在台協會的內湖新館即將揭牌開幕,吳釗燮表示,這個新館象徵著美國對於台灣人民及這塊土地的重大承諾,至於美國政府來台參加落成典禮的層級,他則表示,只要美方有人來參加,我方都會表達感謝之意,不在乎層級有多高。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