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NCC罰330萬 TBC表示震驚與不解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記者 李清正 綜合報導

民視與TBC的爭議,逐漸延燒擴大。(圖 翻攝自網路)

日前因為停播民視新聞的TBC,遭到NCC開罰330萬元,對此TBC喊冤表示,感到極度震驚與不解,因為這週民視已經缺席了2次的協商會議,將再發函邀請民視協商,只要協商拿到授權就會馬上復播。

TBC底下有南桃園、北視、信和、吉元及群健5家系統台,影響範圍涵蓋了桃竹苗台中等地,範圍甚廣,但是因為談不攏民視新聞台的授權上架問題,因此於本月4日停播斷訊,影響了超過70萬戶。

民視斷訊嚴重損害訂戶的收視權益,因此NCC日前對TBC斷訊先開罰6萬元,但雙方協商遲遲未完成,昨天NCC又再次對TBC旗下的五家系統商各開罰66萬,並對民視裁處20萬。

TBC被開罰後發出聲明稿指出,對於挨罰感到震驚與不諒解,也相當憤怒不平,並指責NCC明明知道民視未提供授權,但卻用行政處罰要求TBC播送未授權的頻道,而NCC身為主管機關,卻無法命令民視發出臨時授權給TBC,TBC只是一般民間業者,沒有任何公權力是要怎麼讓民視同意授權。

TBC並指責,民視透過聲明稱從未綑綁銷售頻道,這絕對不是事實,去年民視就發函要求「民視新聞台」、「民視第一台」及「民視台灣台」這三個頻道採取共同授權方式,須要放置於指定的頻道號碼,且未經民視同意不得變更,且要求這三頻道共同播送權利授權費用,並將以系統經營者的收視戶數為計價單位,每月每戶新台幣2元。TBC並強調,民視從來沒有提出過單一頻道的授權報價,希望民視以正常的報價方式報價,而非透過媒體對外發表聲明。TBC指出,雖然民視聲稱已經開出單獨銷售民視新聞台的報價,而民視台灣台跟民視第一台這兩個頻道屬於附帶,但是民視所稱的個別單價與套裝價格這兩種均為每戶每月2元,這種方式已經足以打退系統經營者選擇購買單一頻道的意願了,迫使有線電視系統經營者購買套裝頻道節目,已經違反公平交易法。

民視方面則聲稱雖然系統業者不願與民視簽訂合理的授權合約,但是NCC長官若是為了保護消費者的收視權益,只要可以播民視家族4頻道,民視就會完全尊重NCC的決定。

而對這份聲明內容TBC強烈指責,對方如果有誠意商談授權合約,應該直接表明授權,不該玩文字遊戲,且不正式發函給系統業者。TBC表示於7日、9日都有發函邀請民視協商,但民視都缺席,將再發函請對方明天務必出席協商會議,並強調TBC只要拿到授權就會馬上復播民視新聞台。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