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尚無麻疹確定案例 衛生局加強通報與管制

記者 莊雨樺 台中報導

麻疹會出現的症狀,如果有類似的情況,應該盡速就醫避免傳染。(圖 翻攝自網路)

國內出現麻疹疫情,造成人心惶惶,而根據統計,台中市自今年3月27日起至4月23日期間,陸續接獲14名外縣市麻疹確定個案的接觸者名單,接觸者高達709名,已追蹤聯繫633名,聯絡中76名。而截至今日台中市尚未傳出感染麻疹的消息,可以請市民們放心。

衛生局一旦接獲疾病管制署通知麻疹確定病例的接觸者名單後,立即於24小時內啟動追蹤接觸者健康情形。接觸者若不具麻疹免疫力,將主動通知應於接觸麻疹病人後72小時內接種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儘可能預防麻疹發生。據悉,接觸者若是於麻疹潛伏期7至18天內出現疑似發燒、出疹、結膜炎、流鼻涕、咳嗽等症狀,衛生局與衛生所也都會協助接觸者就醫。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台中市衛生局長呂宗學表示,預防麻疹最有效的方法為接種MMR疫苗,家中如有滿1歲幼兒,請儘速攜至合約院所完成接種;20至40歲一般民眾若要出國,疾管署建議應先至旅遊醫學門診評估接種疫苗。

此外,若是需要帶未滿1歲或未接種疫苗的嬰幼兒至流行地區,假如是帶6個月以上未滿1歲的嬰兒前往,出發2週前可至衛生所自費接種1劑疫苗。

衛生局強調,自流行地區返國後,如出現疑似麻疹症狀,應配戴口罩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接觸史;也請醫療院所提高警覺,針對疑似個案應依法立即通報,以利衛生單位及時採取防治措施。

 

廣告區

國王的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