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宣稱反對終身統治 並指外界誤會他了

廣告區

國王的茶

記者 李清正 綜合報導

習近平宣稱外界誤解他修憲的原意了。(圖 翻攝自網路)

根據外媒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最近三度與外國政要、使節及中國官員會面、開會時,表達他其實反對終身統治。習近平並且宣稱說,外界誤解了修憲一事,也誤會他了。

習近平指出,他認為修憲是可以有效協調黨政軍三權工作,以及在華的外國觀察員曲解了修憲的本意。習近平會主動提及相關修憲的議題,讓許多在場人士感到震驚。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習近平解釋修憲的原因是因為,習近平本身同時擔任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任期、屆數都沒有限制,為了使中國最高級別的三個黨政軍職務彼此之間不衝突,才會進行修憲。

據悉,這言論是習近平自己提出的,而對於修憲取消國家主席任期限制,習近平宣稱他個人是反對的,是外界誤會他了。但是他並沒有表態,是否會再連任國家主席、中共總書記及中央軍委主席這三個最高職務。

上月中國全國人大以壓倒性的票數表決通過憲法修正案,刪除了國家主席、國家副主席的兩屆任期限制,外界則認為,這次的修憲讓許多知識份子和公務員等很多精英感到不安,他們憂心中國會再度回到一人統治無法無天的時代。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