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危機 我軍與共軍接連實彈操演

記者 李清正 綜合報導

兩軍接連實彈演習,台海緊張氛圍升高。(圖 翻攝自網路)

中共解放軍將於18日在福建省泉州外海進行實彈射擊演練,引起世界的關注。外界認為,這是中共想要用這次的實彈射擊演習,來對台美友好關係提出警告,並表示所謂的堅決反對台獨勢力高漲。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大陸官方的訊息指出,解放軍將從18日上午8點一直到19號的凌晨零點,將在台海周遭水域,進行「實彈射擊軍事演練」,海事局同時發布要求所有船隻禁止駛入該區域。關於這次的演習有兩個重點,第一個是實彈射擊,第二個是泉州灣水域距離台灣很近,因此外界猜想這次是一個發出信號的機會,意思是,中共當局要借由這次演習給美國及台灣兩方得知,不要挑戰涉及中國主權的核心利益,也不要想在台灣議題上,挑戰中國。

至於大陸官媒近期也不斷的挑明說,這次演習就是針對行政院長賴清德,務實的台獨工作者說法而來。至於我國則會在17號,先在金門跟馬祖,進行輕兵器射擊,在陸方18號實彈演習之後,我方會緊接在19號與20號,在淡水河口進行對海實彈射擊。

雙方你來我往,讓國際社會都不敢大意。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