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謠傳綠川引用自來水 中市府驗水破除謠言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記者 莊雨樺 台中報導

台中市府鄭重澄清,綠川絕非引用自來水,而是活水流動。(圖 翻攝自網路)

日前網路上謠傳一張圖片,並且已經有許多人轉發,聲稱綠川「只是加蓋把未整治的汙水藏在下方,然後上方引用自來水興建清水池塘」,對此水利局嚴正駁斥,綠川是活水流動,流量約每日2萬4000頓,強調,若是真的引用自來水,每日水費就要24萬、一年就要接近1億元,把自來水當河水用是荒謬至極的事,且只要用試紙一測便知真偽,因為自來水含有氯氣。

市府強調,綠川整治工程讓原本被視為排水溝的綠川,搖身一變成為具有觀光休憩與城市防洪的功能。不僅許多跨黨派的縣市首長來參訪,更希望汲取綠川的成功經驗。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

水利局周局長強調,綠川的整治經費8.5億,其中2/3用於污水改善,也重視防洪水與古蹟保存,為保護古橋,也同時滿足防洪標準,因此在橋下設置防洪箱涵,可以增加一倍通洪斷面,讓大雨來時洪水可以鑽過橋下,不再衝擊橋梁。雖然河水分為民眾看得見的上河道,以及通過箱涵的下河道,但是所有的水,都是先進行水質淨化,在收集上游的生活汙水後,透過汙水用戶接管、晴天污水截流系統送到污水廠進行處理才排入。這些汙水經過淨化後會再送回河道,因此綠川下游整段河溪水質都會大幅改善。

周局長特別到綠川驗水,只有自來水有含有餘氯,當場變為粉紅色,綠川上層水則無任何顏色變化,證實綠川上層水非取用自來水。(圖 記者 莊雨樺 翻攝)

台中市府強調,綠川帶動了中區人潮的回歸,絕不允許有心人士利用謠言傷害台中人及週邊店家與居民。

廣告區

國王的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