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討永續城市發展 社會創新實驗基地辦理「世界咖啡館」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記者 莊雨樺 台中報導

探討永續城市發展,社會創新實驗基地辦理世界咖啡館。(圖 記者 莊雨樺 翻攝)

身是台灣省立圖書館的台中市立圖書館「精武圖書館」,2月重新啟用,除原圖書館功能外,更引進社會創新實驗基地,日前首次舉辦「世界咖啡館活動」,探討永續城市發展,有學員提出能源再生等議題,也針對外籍移工、身心障礙者的空間規劃共同腦力激盪,市府社會局期盼運用溝通與討論的模式,讓不同角度的對話可以交集。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世界咖啡館活動邀請台灣公益CEO秘書長林淑娥擔任主持人,並邀請布拉米國際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許逢麟、台灣經濟研究院副研究員蘇向豪、橘創整合行銷有限公司董事長郭文楷擔任桌長,吸引環境團體代表、諮商師、藝術工作者、教育工作者、芳療師等踴躍出席,共同參與討論。

社會局表示,此次活動透過世界咖啡館的討論形式,探討永續城市發展,有提出能源再生等議題,也針對外籍移工、身心障礙者的空間規劃共同腦力激盪,未來台中社會創新實驗基地將辦理一連串研討會,回應世界咖啡館討論的相關議題,持續推動台中社會創新的論述與實踐。

參與代表則說,參加之前並沒有聽過世界咖啡館的活動形式,但在主持人跟桌長的帶領下,很快融入討論的情境中,在大家的集思廣益下,不同的想法相互交流,擦出火花,也期待接下來舉辦的場次活動。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