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隆尼亞萬人上街 要求成立獨立政府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記者 林晉賢 綜合報導

加泰隆尼亞去年12月舉行獨立公投,同月被西班牙總理解散議會。(圖 翻攝自網路)

加泰隆尼亞獨立革命持續上演,即使法律上障礙重重,仍要求讓加泰隆尼亞成立新政府,從西班牙政府中獨立。

根據外媒法新社的報導,警方表示,致力推動加泰隆尼亞獨立運動的民間團體加泰隆尼亞國民會議(ANC)舉辦的獨立遊行「現在就共和」,吸引了4萬5000人到場參與。

加泰隆尼亞的國民會議副主席艾可貝羅表示:「我們加泰隆尼亞的人民,有超過200萬人想要向前邁進,很明顯地,朝加泰隆尼亞共和國邁進。」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分離主義派從去年12月21日舉行的加泰隆尼亞議會大選中贏得135席的絕對多數,但依然未能組成新政府。

加泰隆尼亞兩大分離派上週提議,就成立「加泰隆尼亞共和國」再次舉行公投。

全力為加泰隆尼亞黨(Together for Catalonia)與左派共和黨(ERC)達成的這項協議,仍需極左分離主義派「人民團結候選人黨」(CUP)批准。

全力為加泰隆尼亞黨由遭革職且自我流放的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領導。

加泰隆尼亞於去年10月舉行獨立公投,但沒有獲得西班牙馬德里當局的承認,接著西班牙總理拉荷義就在同月解散加泰隆尼亞議會,750萬人口直接由馬德里政府統治。

廣告區

國王的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