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了!雲門翠堤內部搜救畫面曝光 35度歪斜邊暈邊救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記者 莊雨樺 綜合報導

吳宏毅貼上了 2018年2月8日

救災時間,分秒必爭,把握搶救黃金的72小時,大家在電視機前面,也默默的祈禱,希望能有好消息。

那現場救援有多困難呢?雲門翠堤大樓傾斜35度,造成空間不平衡,消防員曝光了雲門翠堤大樓的內部救災畫面,描述地震造成大樓嚴重傾斜,影響人體大腦半規管平衡,造成「空間扭曲錯覺」,這也讓搜救人員容易頭暈想吐,使得救援增加危險性。

大家知道人命關天,即刻救援,但是在地震後傾斜的房屋當中,搜救人員除了需要承擔大樓隨時倒塌的風險,還得承受生理上嚴重的不適。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

而粉絲團《雲林縣消防局》轉分享消防員 吳宏毅 的影片。影片中清楚的記錄著消防員在傾斜的空間內,除了不容易戰力之外,更容易影響的是破壞人體大腦半規管的空間扭曲錯覺,讓搜救人員容易頭暈、想吐、增加高危險性。

雲林縣消防局指出,「因為在人的腦中平衡記憶是正正方方的房屋空間,因此當該空間傾斜時,最造成身體平衡誤差的錯覺,尤其雲門翠堤大樓傾斜角度達35度,產生的暈眩更為明顯。雲林縣特搜隊及嘉義市特搜隊今日再冒險進入雲翠5樓的搜救影像中,就可以清楚看到這樣驚險的場景。」

該粉絲團也指出,影片中的所有搜救人員在進入傾斜空間後,就必須暫停待在原地休息,使自己的身體達到平衡後,才能繼續搜救,否則可能會產生更嚴重的嘔吐暈眩,一不小心就會打滑受傷,所以所有的搜救人員都要互相協助用雙手拉著彼此,相互確保彼此的安全,一間一間爬著搜索。

搜救過程中,伴隨著不斷的餘震,增加了救援的風險與男杜,但搜救人員不放棄,忍著頭暈也要巡邏每一個房間,不放棄任何一絲可能找到生還者的希望。

雲門翠堤傾斜35度,增加了許多搜救難度。(圖 翻攝自網路)

搜救人員須要忍受因空間不平衡導致的頭暈眩目來救災。(圖 翻攝自網路)

廣告區

國王的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