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賑災 全台愛心捐款逾10億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記者 林晉賢 綜合報導

在經歷花蓮206大地震後,全台各地的企業及民間團體或是藝人,紛紛捐款幫助花蓮重建,截止至(8)日晚間為止,兩天來全台的捐款總計已捐出逾10億元。

其中,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以集團和個人名義各捐了6000萬元,共計1.2億居冠,台塑集團也捐出5000萬元。而老家在花蓮的和碩集團董事長 童子賢,也以個人的名義捐出3000萬元,加上和碩與關係企業捐出1500萬元,共計4500萬元。

而證券周邊單位與投信投顧業送愛心不遺餘力,統計至目前為止,除證交所、期交所、櫃買中心與集保結算所四大機構合捐2,000萬元,富蘭克林集團也捐助2,000萬元,金控業也紛紛慷慨解囊捐錢賑災。

而金控業的部分,以國泰金捐贈3000萬居冠,而中信金控與富邦金控也分別捐贈2000萬、1500萬,此外,台新金、玉山金、永豐金與新光集團也各捐贈1000萬。除了捐款外,金控業旗下的子公司資源也全面協助災民辦理理賠,包括國泰金、中信金與新光集團,均啟動旗下的產、壽險子公司,迅速清查有無受災戶保戶,開啟迅速理賠機制,並給予受災保戶利息緩繳、免費換發保單等服務,減輕保戶負擔。

台塑集團總裁 王文淵表示,這次花蓮地震與南台強震有太多巧合,「如果捐的少,就對不起現在的賴院長,如果捐的多,就對不起之前的賴市長」,所以這次強震捐款跟台南強震一樣是5000萬元。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日月光捐1500萬元,億光、大同、東元、仁寶等,也都捐出千萬元以上,而股王大立光電則捐出500萬元;統一企業集團則捐出1000萬元給予花蓮縣政府緊急救援。而台泥企業集團宣布捐出2000萬元給花蓮縣政府,專款專用,並致贈四棟大樓,受災戶每戶10萬元整慰問金。

除了捐錢之外,許多企業也默默提供服務,東元、大同、電信三雄都在災區的門市,提供產品免費諮詢,及補發SIM卡,提供暖暖包和充電、茶水的服務。

中鋼集團董事長 翁朝棟表示,集團2萬多名同仁,都將發起樂捐行動,進一些棉薄之力,為花蓮地震災民送暖。

而除了大型企業及金融界,保全界也不遺餘力,愛心不落人後。

臺中市保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張達錩也率先在保全界發起了花蓮賑災募款活動,號召公會底下的會員公司及臺中市商業會,一同為花蓮災民祈福,並捐款幫助花蓮災民重建家園。

台灣各界出錢出力,盼能協助花蓮人重建家園。

各界盼能早日協助花蓮重建家園。(圖 翻攝自網路)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