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社會關懷花蓮地震 日願協助救災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記者 林晉賢 綜合報導

2月6日,花蓮遭逢恐怖的7級地震,造成嚴重的傷亡。

消息第一時間,紛紛藉由媒體傳播到全世界,國際社會各國及邦交國多明尼加等國的政府,均表達慰問及哀悼。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7日更是表達,「若是台灣當局提出究員要求,日本政府會提供必要協助。」

外交部也表示,已經收到美、英、日、歐盟、新加坡、加拿大、土耳其、紐西蘭、多明尼加、尼加拉瓜、瓜地馬拉、貝里斯、聖露西亞、海地及宏都拉斯等國,均表達慰問及弔唁,外交部對國際關懷表示感謝。

教廷昨日也發表教宗方濟各的慰問聲明,聲明中表示,願與台灣災民同在。教宗也替因為這場地震而喪明或受傷的台灣災民們祈禱,並向台灣民眾施予神聖祝福。

我國駐日代表處表示,昨天接獲日本官方及民間的慰問,官房長官菅義偉一早在記者會說明,「目前還不清楚震災受害情況,在此向遇難民眾表達哀悼,並由衷慰問受災的災民。」日本的外相河野太郎也向我國外交部長李大維慰問,日台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也向花蓮縣政府表達慰問。

廣告區

國王的茶

而在這次的地震中友9名的日籍人士受傷,分別送往花蓮的三家醫院,目前僅1位住院。另外,2名捷克籍人士、1名印度、1名菲律賓籍移工,經過治療後已出院。住院的則有1位泰國籍的旅客,右腳骨折住院中。另外自雲門翠堤大樓救出的一名韓籍婦人無明顯外傷,送醫觀察後也已離開。

至於是否請日本支援或是開設均款帳戶,駐日代表謝長廷則說,「目前還要看有沒有這需要,現在是救人第一」,「這樣的災情,以台灣能量應是足夠」。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梅健華在官方臉書上,謹代表AIT及美國政府同仁,向所有地震受災戶表達慰問。並表示AIT密切關注災情,也和台灣當局保持聯繫,了解是否有任何美國可以幫上忙的地方,美國會與台灣攜手度過艱難時刻。

花蓮強震,國際各國願意伸出援手。(圖 翻攝自爆料公社)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