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台灣」比賽 2020東京奧運正名「台灣」公投送中選會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記者 林晉賢 綜合報導

為了2020年即將於日本東京舉行的奧運,前奧運選手飛躍的羚羊紀政領銜提案「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1個月內連數人署踴躍,正名小組也在5日將4488份的連署書送交中央選舉委員會,期盼能順利通過第二階段連署,以台灣為全名參加所有的國際運動賽事。

而「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行動聯盟」與「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行動小組」發起公投,公投主文為「你是否同意以『台灣』(Taiwan)為全名申請參加所有國際運動賽事及2020年東京奧運?」

而正名活動的共同發起人之一、李登輝民主協會理事長張燦鍙表示,18個團體組成的行動聯盟已於3周內完成了第一階段聯署,希望正名公投能夠與2018年底的選舉共同舉行,讓2018成為台灣的運動元年,也讓台灣往後參與任何的國際賽事,都能用台灣為名,而不是中華台北。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

張燦鍙表示,正名運動不僅符合奧林匹克主義的精神,還有多國的前例可依循,二戰後,台灣的選手也曾以「Taiwan」名義參加過奧運,在理論和實力上兼具正當性。張燦鍙強調,台灣應透過民主參與的方式向國際社會發聲。

而民團今天將第一階段4488份連署書送交中選會,必須由中選會認定是否成案,若是成案才能啟動第二間段連署。而全國性公民投票案,用第14任總統副總統選舉人總數1878萬2991人計算,提案門檻為1879人。

民團期盼,中選會能成案,方可啟動第二階段的連署,為台灣之名參加國際賽事增添曙光。(圖 翻攝自網路)

廣告區

國王的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