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要閱兵 南韓要軍演 和平難道只是閃現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記者 林晉賢 台中報導

日前南北韓為了冬奧的事情,展開了將近2年來首次的南北韓會談,為了和平增添了一些曙光,但近日卻因為雙方都在籌措軍事武力,而為了和平埋下了一變數的因子。

根據衛星空照圖顯示,北韓現在正緊鑼密鼓的籌備平昌冬奧前一天,2月8日的大型閱兵,而另一方面平昌冬奧和帕運結束之後,南韓跟美國馬上就要展開聯合軍演,而這兩件事情恐怕會影響朝鮮半島的和平。

根據美國之音廣播網報導,北韓於22日決定,將建軍節從原本的4月25日改為2月8日,從那時起,西方的商業衛星就拍到人們在北韓首都平壤金日成廣場上籌備大閱兵的景象。

根據韓聯社的報導,平壤時間28日上午11點24分時,美國行星公司的商業衛星就拍到了金日城廣場被群眾排字做出來的紅色波浪覆蓋,而且波浪中央有三個黃字。同一天的10點17分及10點56分,衛星也拍到金日成廣場人山人海的照片。由於大型閱兵有時會在這座廣場舉行,特點就是群眾排字而成的紅色波浪和黃色宣傳語。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而南韓的國防官員指出,在今年冬奧結束後,原先暫緩的韓每年度聯合軍演將立刻恢復。

韓美年度聯合軍演的代號為「關鍵決斷」和「鷂鷹」,每年三、四月舉行,屢次引起北韓的激烈反應。在經過南北韓兩年來首次會談後,韓美兩國同意暫緩軍演。

另一方面,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幕僚長麥肯錫中將25日表示,冬奧結束後韓美軍演會「立刻」展開。

美國與南韓的聯合軍演,常常會引發北韓的反彈。(圖 翻攝自網路)

 

廣告區

國王的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