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邊界爭議持續延燒 印度試射飛彈示威

廣告區

國王的茶

記者 林晉賢 綜合報導

印度與中國自去年開始在邊界的爭議不斷,印度陸軍參謀長拉瓦特17日出席「瑞辛納對話」時表示,中共雖然在洞朗地區留下了臨時性基礎設施,若是共軍再度返回洞朗,印度軍隊將會「面對他們」。

「瑞辛納對話」是由印度外交部委託私人智庫觀察研究基金會(ORF)在新德里舉辦的「瑞辛納對話」,從16日開始一連舉行3天,今年已邁入第3屆在印太新戰略情勢下,這場對話成為區域重要的外交與國防安全對話平台,與會人數也從去年的300人增加到今年的500人。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而印度國防部18日則宣布,成功試射可搭載核彈頭的「烈火5型」洲際彈道飛彈,射程涵蓋中國大陸全境。專家認為,選擇此時試射帶有向北京當局示威意味。

印度政府去年表示,洞朗是中共與不丹具有主權爭議的地區,在不丹的要求下,印軍赴當地阻止共軍改變現狀,雙方從去年6月起展開對峙,為期兩個月之久,經多次私下談判,去年8月同意部隊後撤,解除緊張情勢。

印度陸軍參謀長拉瓦特表示,若共軍返回洞朗,印軍會「面對他們」。(圖 記者 林晉賢 翻攝自法新社)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