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宣布:私立大專校院學雜費減免每學年3.5萬

廣告區

國王的茶

記者 李清正綜合報導

自2月1日起,蔡英文總統宣布將對私立大專校院學生實施學雜費減免政策,每學年減免3萬5,000元。這項政策的實施將直接影響即將進入新學期的私立大學學生,並將減輕他們和家庭的負擔。

圖片來源 : 網路

學生收到的繳費單上新增了一項「行政院減免學雜費」1萬7,500元,相當於每學期減免8,750元。過去,公立與私立大專院校的學雜費存在著差距,成為許多學生在選擇就讀院校時的重要考量。

在去年的討論中,副總統賴清德提出了縮減公私立大學學費差距的想法。經過與賴清德副總統、陳建仁院長的討論後,蔡英文總統宣布了「教育平權1+3方案」政策,旨在解決學雜費差距的問題。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除了補助私立大專校院學生的學雜費外,政府還推動了三項配套措施:

1. 加碼減免:對於經濟弱勢學生,不論就讀公立或私立學校,學雜費補助將加碼減免1.5萬元至2萬元。
2. 公私立高中職全面免學費:家庭年所得超過148萬元的學生,包括普通科、綜合高中學術學程二、三年級學生,將納入免學費範圍。
3. 放寬學貸申貸及還款措施:放寬申貸門檻及利息,並將還款時的緩繳本息次數從8次增加到12次,門檻放寬至每月收入未達5萬元。

政府希望藉此落實教育平權,減輕學生和家長的負擔,讓年輕人在求學和求職的階段能更自由地追求夢想,享受寶貴的校園生活。

圖片來源 : 蔡英文臉書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