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緊急事態救援協會培訓民眾提升基本救護能力

廣告區

國王的茶

記者 陳柏翰 地方報導

近年來,民間防災意識逐漸根植於民眾心中,人們對於基本救護能力的重視亦日益提升。這樣的關注,不僅能使個人在緊急事故中進行自我救助,更能協助親朋好友度過危機。為此,台灣緊急事態救援協會理事長蘇烱峰醫師攜手台中市的義消、鄰里巡守隊、社區總幹事、學校教師完成「初級救護技術員」(EMT-1)的培訓。

圖片來源:台灣緊急事態救援協會

蘇理事長指出,儘管我們期望不會發生意外,但提升基本救護能力是每個人應該追求的目標。這次培訓不僅針對義消及鄰里巡守隊等義務性質的組織,也特別關注社區總幹事和學校教師,讓更多社區骨幹擁有急救技能。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

為了確保培訓成果得以應用於社區實際場景,協會積極輔導救護員前往社區、宮廟、公園等地推廣急救觀念,並在各種公共活動場合上開設救護站,透過實踐和推廣,提高社區整體的緊急應變能力,以守護民眾的安全與健康。

圖片來源:台灣緊急事態救援協會

協會呼籲更多社區組織及機構參與基礎救護能力的提升,促使更多人具備在危機時伸出援手的能力。未來,協會將持續舉辦相關培訓課程,以建構更為安全、守望相助的社區環境。

圖片來源:台灣緊急事態救援協會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