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逝去親友殯葬業者最新AI技術讓親友再次現身!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記者 李清正時事評論

在清明時節,人們緬懷逝去的親友,紛紛前往祭拜。不過,現今的殯葬業者卻打破傳統,運用最新的人工智慧技術,讓親友再次現身,與生者對話。根據廣州日報的報導,這些殯葬業者透過異業結盟,使用人工智慧的生成式技術,蒐集民眾提供的逝去親友相關素材,並重建逝去親友的形象、聲音、以及思考模式。

圖˙片來源:網路

民眾試用後,表示與往昔的招魂業者完全不同,人工智慧已經進化至可以自我思考及回答問題,與自然人的對話毫無違和感。此技術展現出人工智慧的神奇而引起許多國內外關注,但也因此引起了不少倫理上的疑慮。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
圖˙片來源:網路

殯葬業者表示,現代人將寵物當作家人般看待,因此他們也已經開始研發寵物版的「復活」技術。他們相信,即便只是輕喚「汪」或「喵」幾聲,只要可以看起來可愛,應該就足以療癒主人的心靈。然而,有民眾質疑,這樣的技術是否越過了倫理觀念的底線?背後需要的究竟是什麼樣的代價?一個人或寵物的再現,是否會扭曲人們的情感交流?雖然此技術具有很高的商業價值,但深思之下,其愈來愈深闡述著人工智慧的期望以及危機。

廣告區

國王的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