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BB在亞洲有可能成為取代BA.5的強勢變異株 ? 羅一鈞 : 還言之過早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記者 : 廖添漢 綜合報導

除了新變異株BF.7之外,昨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新增2例BQ.1.1和1例XBB等2大新變異株,而哪隻變異株會成為未來國內主流病毒株?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表示,XBB在香港與新加坡,都有超過其他新變異株的狀況。美國目前BQ.1.1比其他變異株更強勢,因此他分析XBB在亞洲有可能成為取代BA.5的強勢變異株。但他強調後續還要觀察,目前仍言之過早。

圖片來源 : 網路

羅一鈞表示,美國目前疫情顯示,比起其他變異株,BQ.1.1確實更強勢,也讓不少美國專家預測BQ.1.1有可能取代在美國目前主流病毒株BA.5,成為新興主流病毒株。在亞洲這邊, 羅一鈞表說明新加坡的XBB是已經超過50%,香港統計至昨日,境外移入的XBB佔比超過10%,也超過其他新興變異株, 因此他分析XBB有機會在亞洲成為下一個取代BA.5的成為強勢變異株。

圖片來源 : 網路

但羅一鈞強調, 後續仍要觀察,因為於Omicron流行期間,有時候也會傳出一些有優勢的病毒株,比如說印度曾出現的BA.2.75,但這支變異株也只有在印度造成流行,並沒有在其它國家造成最主要的流行,因此說這些變異病毒株會是哪一隻成為主流病毒株,還需後續觀察它們之間的消長變化,而國內仍會密切監視境外移入檢出情形,他認為現在就要推測未來哪個病毒株會成為國內疫情主流,還言之過早。

圖片來源 : 網路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