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唐鳳「疫苗預約系統」登記預約4步驟!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記者 周思齊綜合報導

今(6日)政務委員唐鳳指出,使用健保快易通App預約系統以64歲的年齡層往下,也就是第九、十類排序的民眾,目前在金、馬、澎試行。另考量仍有不會使用App的民眾,唐鳳指出,仍可如口罩實名制,民眾可前往藥局、超商、衛生所插健保卡登記疫苗接種。

唐鳳表示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分為4步驟。民眾完成意願登記後,可讓每一批疫苗進來時,讓地方政府知道準備多少施打量能,整備出來後就會發送簡訊給有意願施打的人,第3步進行預約接種,挑選一周內要去哪裡接種,第4步就是實際接種疫苗。

Q:誰可以預約了?

目前僅擇定開放第九類人員為19-64歲具有易導致嚴重疾病的高風險疾病者、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者,第十類人員為50-64歲成人。

Q:能選擇疫苗的廠牌嗎?

目前預設選項為AZ、莫德納2種疫苗廠牌。若不能接受哪一種疫苗廠牌,也可以取消勾選,再按送出。

Q:意願登記如何進行?

可至系統網站:1922.gov.tw,符合第9、第10類民眾都可用健保卡號,以及身分證號及居留證號作為登入方式。

Q:登記意願了,為什麼沒有收到下一步通知?怎麼知道預約是否成功?

地方政府在每周三晚上把接種站量能、時段規畫好,建入系統後,周四就會轉成預約階段。登記意願、但尚未有預約資格的人,會繼續留在登記系統內,有預約資格的人就會轉成預約網站,都是同一個網址。

這時候,有預約資格者會接到簡訊,通知「第〇類接種對象從64歲開放到〇〇歲,您已經符合資格,請選擇想接種時段和地點。」

Q:若不會網路預約,還有其他地方可以預約嗎?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沒有讀卡機或是健保快易通的民眾,可前往政府和所有與口罩實名制合作的藥局、超商、衛生所,可拿健保卡交給自己放心、信任的人去實體地點預約。

Q:本島何時才能啟動預約?戶籍在本島,實際居住在離島的人可參與試行嗎?

目前台灣本島尚未達到啟動條件,但金馬澎已經達到條件,第九類已經開始施打,因此選定在金馬澎試辦,登記期只有2天,第一次試營運從即日開始到明下午5點,疫苗運送完後,接下來會開放2天的預約期。

戶籍地在金馬澎、目前居住在本島,或是雖然戶籍地在本島,實際居住在金馬澎者,都可以進行登記,本島則要看何時能開放到第九類。

預約流程如下: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