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攜手防疫! 日本再贈113萬劑AZ疫苗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

記者 周舒華綜合報導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今在例行記者會宣布,將追加提供台灣113萬劑AZ疫苗,並在後天運送。他也再次重申311東日本大地震日本獲得台灣的援助,在台灣需要援助時,日方伸出援手。這是日本繼6月4日無償提供124萬劑AZ疫苗給台灣後,再次捐贈台灣。提供台灣 113萬劑AZ疫苗,預計7/8(四)送達台灣,共同對抗疫情,我們再次感謝日本的善意。
外交部長 吳釗燮表示,日本的義舉,我國政府與人民深刻銘謝在心,相信台日合作齊心抗疫,一能成功遏止疫情蔓延,共同克服難關。
上月初日本在最短的時間內,緊急提供台灣124萬劑AZ疫苗現貨、日本國會無異議通過支持台灣參加WHA,今天又宣布再次提供疫苗,展現日本對台灣人民健康的關心。台灣與日本之間長期存在互相關照的情誼,在彼此困難時支持對方,台日友好無庸置疑。
全球疫情爆發以來,兩國政府部門密切往來,台灣與日本間多次攜手合作,我們也要特別感謝 謝長廷 大使與第一線外交人員的努力與付出。再次呼籲在野黨,不要再汙名化友好國家提供的疫苗,扭曲台日美好的情誼。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