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再變種!「B1525」已擴散至11國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記者 周思齊 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網路

新冠病毒的疫情沒有隨著時間而延緩,近日英國有最新的研究發現出現新的變種病毒株「B1525」,除了已經於英國已發現32宗,並在11國出現相關個案,包括丹麥、法國、西班牙、美國、尼日利亞和澳洲等10國。研究指出,這個病毒株和B117有相似點,讓很多專家都擔心疫苗的效用,表示變種病毒恐怕會對部分疫苗產生抵抗力。

據英國《衛報》指出,英國目前已發現32宗與「B1525」變種病毒株相關的病例,且最早可追溯至去年12月。「B1525」變種病毒株的基因序列與「B.1.1.7」相似,除了棘蛋白都同樣出現能讓病毒逃避抗體並且增強傳播能力的E484K突變以外,還具有許多讓研究人員深感擔憂的突變。

廣告區

國王的茶

英國雷丁大學(University of Reading)細胞微生物學副教授克拉克(Simon Clarke)表示,雖然目前不清楚突變會否改變病毒的感染機率,或染疫後患者的病情嚴重程度,但他提到,南非變種病毒發生的E484K突變,導致病毒對部分疫苗產生一定程度抵抗力。

克拉克與劍橋大學臨床微生物學教授古普塔(Ravi Gupta)都認為,科學家們應該對所有具有E484K突變的變種病毒進行大量測試,因為這種突變似乎可以抵禦抗體,並且逃避抗體。而倫敦大學學院遺傳學研究所的多普(Lucy van Dorp)則認為,加強病毒測試在這個時刻至關重要,因為此舉能阻止新的變種病毒擴散。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