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夢號郵輪跳島基隆正式啟航 林佳龍:落實防疫就可安心旅遊 !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記者王金鐘 綜合報導

照片來源:擷取自交通部旅遊局網站

雲頂郵輪集團於首航當天特別舉辦首航記者會,會中特別感謝衛生福利部陳時中部長、交通部林佳龍部長以及基隆市長林右昌、臺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等專家學者,以及CIQS等貴賓蒞臨,並公開感謝各單位的協助,共同為臺灣防疫史留下新頁。

跳島郵輪今天首航,離島是台灣的手腳,只有親自到外島走走,才能深刻認識台灣之美。也因此,交通部規劃了藍色公路十年發展計劃,並選定2023年為跳島旅遊年。

搭乘郵輪來個家族旅遊,一直深受國人喜愛,然而就在武漢肺炎爆發後,全球的郵輪旅遊戛然而止,每艘停泊在港口的郵輪,也失去往日的生氣。

照片來源:擷取自交通部旅遊局網站

林佳龍部長表示:今26日跳島郵輪首航,感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正確領導,加上國人的團結配合,使台灣的疫情獲得有效控制,讓今天由雲頂郵輪集團經營的「探索夢號」,成為 #亞洲首艘復航的郵輪,帶著國人從基隆港出發,前往澎湖從海上欣賞花火節、到馬祖感受藍眼淚的美麗和閩東建築、遊金門體驗戰地風情和興建中的金門大橋。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
照片來源:擷取自交通部旅遊局網站

要在全球疫情仍嚴峻的情況下復駛郵輪,過程需要更多的努力,不僅餐飲及表演廳要分時分區,座位也要減半以擴大間距等,感謝衛福部、台大公衛學院、台灣感染管制學會、海關和航警單位的協助,提升整體軟硬體設施,符合我國的防疫標準。還有超前佈署剛剛完工啟用的新旅運大樓,一小時可以完成迎三千人的通關作業。

照片來源:擷取自交通部旅遊局網站

今天林佳龍部長離開基隆港前說:看到許多民眾全家大小,手拿護照、推著行李箱辦理登船手續,每個人的臉上都掛著興奮的笑容,迎接接下來的「類出國」旅遊,好久不見的笑聲,不斷在基港大樓內迴響著,你們的笑容,就是他與陳時中部長、林右昌UChange市長所期待的。

 

廣告區

國王的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