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合教育基金會-「有光講座」《凝望傷城.香港回歸22周年》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記者王金曲 台中報導

圖片來源:光合教育基金會

眾所期待,第二場「有光講座」來了!

第二場「有光講座」《凝望傷城.香港回歸22周年》,時間、地點及陣容如下:

日期:7/25(四)
時間:19:30-21:30(19:00開放入場)
地點:光合基金會(台中市西區華美西街一段137號8樓之1)
主持人:周奕成(專欄作家)
與談人:梁穎敏(香港區議員/反送中遊行民間人權陣線副召集人/民主動力秘書)
林飛帆(太陽花學運領袖/民進黨副秘書長)

場地座位有限,立刻手刀報名,一起為香港加油、為香港遞光!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bOMjd

說明:
1997年7月1日,英國政府將香港政權移交給中國政府,結束英國對香港近153年治理。今年是香港回歸22周年,也是六四事件30周年。紀念六四有約18萬人上街,而回歸前夕則有近兩百萬人上街參加「反送中」的遊行行列,為香港史上最大規模的遊行之一。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港人對於一國兩制的不滿,逐年上升,而中國政府當年所稱香港五十年不變,已是破滅的承諾。在中國統治下,香港的法治與民主陷入諸多掙扎與困頓,貧富差距的擴大加劇人民的不安,時年盛傳的「97大限」一詞似也隱約預言了政權輪替後的局面。 究竟一國兩制下的香港發生了什麼事情?台灣人應該如何了解香港民主法治質變以及庶民生活巨變?台灣內部所謂強烈的亡國感是如何產生的?回望香港回歸22周年,有一波又一波的抗議行動,企圖捍衛香港的民主、人權、法治與自由,在受傷城市裡,仍有勇者閃耀不屈服的光芒。

非常感謝大家對於首場「有光講座」《我們與惡的距離-在輿論的罪與罰之間》的支持,錯過的朋友可以透過youtube 影片觀看( https://youtu.be/Ob5P–oYdmc )
——————
「有光講座」為光合基金會舉辦之講座。講座目的在邀請社會各界不同領域裡,持續以思想或行動影響他人及社會之人士。「光」字代表的是個人或者事件的積極面向,期盼走進「有光講座」的每一位聽眾,能透過講者的分享,得到思想的啟發,獲取行動的力量。

 

廣告區

國王的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