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議員要求台中市政府展開資安總體檢,名列黑名單會危害台中市資訊安全的產品,一個都不能留。

廣告區

國王的茶

記者王金鐘 台中報導

圖片來源:黃守達議員服務處提供

18日市議員黃守達接到民眾陳情,台灣大道民權路、英才路兩地下道,發現來自中國海康威視的監視器,接獲通報後黃守達馬上到現場查證,確認屬實。黃守達要求盧秀燕市府展開資安總體檢,全面清查台中市的監視器系統,只要是公務機關禁止採購的黑名單,就一個都不能留。

黃守達強調,「Hikvision 海康威視」在中國有參與社會信用制度與天網制度,也為中國新疆「再教育營」提供監控技術。海康威視被控蒐集了中國數億人口的臉孔資料,有著非常惡劣的人權紀錄,也對全球資安造成危害。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圖片來源:黃守達議員服務處提供

黃守達指出,台灣大道民權路、英才路兩處地下道的監視器系統,是由建設局裝設,民權地下道處於2017年裝設,英才地下道處則於2019年6月裝設。顯然台中市政府仍持續引進海康威視的監視器系統。

圖片來源:黃守達議員服務處提供

黃守達指出,目前行政院與國安會已達成共識,包含海康威視三家廠商將列入我公務機關禁止採購的黑名單。黃守達也呼籲盧秀燕市長,全面清查台中市的監視器系統,如果有黑名單廠商,就要逐步更換排除。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