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示威者飛到台灣尋求庇護 蔡英文 : 基於人道做適當的處理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記者 吳仁勝 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持續加溫,根據外媒報導,7/1港人攻入立法會後,有超過10名示威者飛到台灣,尋求庇護。對此蔡總統說,會基於人道做適當處理。

圖片來源 : 網路

過去因為在香港販售禁書,遭到中國逮捕的香港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認為:台灣目前還沒通過《難民法》,要來台尋求庇護難度很高。他分享自身經驗,在得知港府將修訂逃犯條例後,今年4/25他就飛來台灣,短期居留最久可以待半年,到10/25,目前計畫在台找工作、開書店,申請長期居留。

圖片來源 : 網路

他建議落難同胞,先申請短期居留,再計畫來台讀書或工作,也希望蔡政府能夠大力相助。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圖片來源 : 網路

林榮基表示,「台灣這一塊是伸出援手,從一個人道的角度來幫助他們,這個沒什麼可說的,還是應該的,等於是台灣做為民主自由的社會,配得上這個名稱。」

圖片來源 : 網路

總統蔡英文表示,「對於這些來自香港的朋友,我們會基於人道做適當的處理。」港人來台尋求庇護,面對中國霸權擴張,台灣伸出援手,希望成為民主自由的避風港。

廣告區

國王的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