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規劃的「北屯太原段社會住宅」被市府公開標售 洪慈庸 : 「賣地炒房、圖利建商」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記者 張文正 綜合報導

台中市前市長林佳龍在任內規劃的「北屯太原段社會住宅」,近日被盧秀燕市府公開標售,底價34億元,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懷疑,附近有3處大型建案,此舉是「賣地炒房、圖利建商」。對此市府澄清,社宅取消是因應市場需求,做土地調整。

圖片來源 : 網路

台中市立委洪慈庸近日勤走基層,參加后里花農座談會,同時也鎖定「社會宅遭砍」的議題,洪慈庸指出:「盧市長對於青年的政策,以及居住正義的社會住宅的選擇到底是什麼?到底是要選擇一個對年輕人有益的社會住宅政策。」

圖片來源 : 網路

洪慈庸也在臉書貼文,說最近因為揭發「社會宅遭賣掉」的消息後,就陸續被網友攻擊,有人還嗆她「乾脆回家去顧小孩」,洪慈庸強調合法賣地只是基本,那消失的居住正義呢?政風單位應該啟動調查。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圖片來源 : 網路

台中市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按照既定的土地法規,本來就可以去標售,標售來充實基金,由基金來充實台中市的建設,而原先北屯早就有兩處的社會住宅規劃案在進行中,分別是北屯段和同榮段,這部份在社會住宅的規劃上,並沒有任何的疑慮。」

圖片來源 : 網路

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回應,「新的市長有她的想法,我們予以尊重,不過我還是要呼籲能夠檢視,現在這個新的做法,能夠善用每一塊市府可以利用的土地,再多一點聆聽各界的聲音。」

圖片來源 : 網路

規劃的「北屯太原段社會住宅」1萬多坪的用地,市府表示 社宅取消是因應市場需求,做土地調整。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