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守達議員質詢表示不要讓台中市,從文化城淪為蚊子城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王金鐘 台中報導

黃守達議員議會質詢

黃守達議員16日議會質詢說不要讓台中市,從文化城淪為蚊子城。黃守達議員表示,盧秀燕市長執政以來嚴重忽視文化政策,大量文化資產淪為養蚊子的閒置空間,審議階段的聯勤招待所,就是因為各單位推託,以致於蚊蟲蔓延雜草叢生,後來經協調後才稍作清理。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而修復階段的朝陽街日式宿舍群,登錄後空轉五年,去年開始發包卻流標兩次。即使是再利用的規劃營運階段,市定古蹟儒考棚,四月報竣後未公告再利用計畫;台中市役所則是持續虧損,未能達成營運目標。

盧市府口頭說經濟文化並行不悖,但是對於文化資產保存活化卻沒有任何計畫。

今天文化局長張大春終於在議事堂上允諾,今年十二月前會正式啟動流程,辦理土地無償撥用。

不得不說,盧市府至今還沒有拿出像樣的文化政策,文化局長也不是專業出身,實在令人懷疑,到底是文化局長沒有文化?還是指派局長的市長盧秀燕沒有文化?

我要求盧市府應拿出政策高度,進入通盤檢視文資保存活化各階段的問題,協調各局處來逐一解決。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