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眾議員呼籲美國國會應正視中國的一中原則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

記者 林漢誠 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眾議員夏波提出一項決議案,呼籲美國國會應正視中國的一中原則,因為美國所認為的一中政策與中國所抱持的並不一樣。

圖片來源 : 網路

夏波(Steve Chabot)在決議案中指出,自從台灣總統蔡英文上任後,中國孤立台灣參與國際事務的力道有增無減,例如在WHO等國際組織上極力排擠台灣的地位,在名稱上也常被矮化為「中國台灣」。

圖片來源 : 網路

決議案中也表示,中國堅守一中原則,把台灣視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今年初提出「一國兩制」模式,卻又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並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手段的選項,台灣有超過75%的人民並不認可,總統蔡英文也清楚表明,絕不接受「一國兩制」。

圖片來源 : 網路

眾院意見認為,美國的一中政策是基於台灣關係法與美中三公報,重點是和平解決台灣地位。而在美中三公報中,美國只承認中國聲稱的「只有一個中國」,並未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背書,因此美國的一中政策並非中國的一中原則。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圖片來源 : 網路

夏波在決議案中提出了幾點呼籲,包含:美國承認台灣政府正當地代表一個2350萬人民民主政體的客觀事實、美國確保台灣的未來會在台灣人民的主動同意下和平解決、美國鼓勵台海兩岸以不設前提的方式進行建設性對話、鼓勵美台各個層級官員互訪。

圖片來源 : 網路

另外,決議案中也表明,其他國家和國際組織應避免默許中國的一中原則、民營企業應拒絕中國強制執行一中原則。

最後,夏波提到,「台灣的未來應該由其人民決定,而非習近平以及他的執政團隊。」

圖片來源 : 網路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也在臉書上貼出此消息,會長郭正光表示,「美國的一中政策以及中國的一中原則多年來都是台灣人以及台美人背上的刺。其中,中國的一中原則是不理性、不可理喻的宣稱。畢竟,中共自1949年創立以來從來都沒有效控制過台灣。同時,一中原則日漸擴張的影響力也威脅著美國的全球影響力。現在正是美國政府正視一中原則並重新思考一中政策的時候了。」

廣告區

國王的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