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出國稅 1/7開徵 有8種人被排除在外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日本政府通過修法,自1月7日起,不論日本人或外國人,只要從日本出境,都要額外繳交1,000日圓(約新台幣277元)「出國稅」。不過事實上並非所有人都會被課稅,以下8種人被排除在外,包括2歲以下幼兒、24小時內轉機旅客等。

根據「日本時報」(Japan Times)、日經中文網報導,日本政府將自下周一(7日起),針對搭機、搭船離境日本的旅客,不限國籍,每人每次徵收1,000日圓出國稅。

圖片來源 : 網路

出國稅正名應是「國際觀光旅客稅」,徵收的方式是由航空公司、船舶公司代收,航空公司、船公司在出售機票、船票時,另外將1,000日圓附加上去,最後再代替旅客繳交稅金。

圖片來源 : 網路

不過並不是每位乘客都須繳交,以下8類型旅客可免稅:

第一、2歲以下幼兒

第二、在日本轉機,24小時內出境的轉機旅客

第三、因天候等因素而緊急進入日本的旅客

第四、自日本出境後因天候等因素而必須回國的民眾。

第五、船舶從業人員、航空機組員、遠洋漁業者

第六、搭乘政府專機之出境人員

第七、派駐日本外交官

第八、強制遣返出境人員

日本國稅廳表示,課稅原則上是針對7日以後買票離境的旅客,在那之前所購的票不會課稅,不過每家航空公司、船舶公司的營運方針不同,旅客還須個別確認。

圖片來源 : 網路

報導指出,日本政府將運用這筆額外稅收來完善觀光相關事項,包括容納更多外國旅客、發展觀光景點、改善出入境程序等,具體措施則包括在機場設置人臉辨識裝置,另外在各大大眾運輸系統內也將增強多語言的服務台、行動支付月台等。

圖片來源 : 網路

近年來赴日旅遊的國際旅客急速升高,2018年首度超過3,000萬人次,日本政府還訂下目標,希望至2020年,赴日旅客可突破4,000萬人次。

廣告區

國王的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