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綠川興城計畫年底動工

記者 賴令倫 綜合報導

我們繼續努力,朝全流域治理邁進,讓台中的河川重現美麗面貌。(記者 賴令倫 翻攝)

台中市火車站前的600公尺綠川,整治完成後邁向全流域治理,臨近文創園區的綠川復興路─愛國街段,也將於10月底完工。中市政府再啟動綠川下游、臨近中興大學的「綠川興城」計畫,預計年底動工。綠川、柳川的成功經驗獲各界好評,林佳龍市長指出,市府將對台中市其他7條河川進行全流域治理,整體規劃防汛、淨水、親水等功能,並同步持續推動汙水下水道建設,務求達成「路平、燈亮、水溝通」等基本民生需求,提升城市生活品質。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中市政府再啟動綠川下游、臨近中興大學的「綠川興城」計畫,預計年底動工。(記者 賴令倫 翻攝)

水利局長周廷彰表示,市府已著手進行綠柳川全流域整治,對各河段均有不同特色規劃,除了改善水質,也提供生態滋長的棲地環境及休憩空間,並與周邊連結串聯舊城區,其中,位於北區的柳川二期工程整治,將打除原本的水泥河道,保持河道與兩側護坡的透水性和綠意,營造自然的水岸環境。

此外,柳川沿岸還設立40處截流點、長達3.5公里,每日可截流7,000噸汙水,並改善榮華柳橋與中正公園河道,提升河水溶氧與水質,同時也配合蜿蜒河道設置各式不同的植栽,營造獨特的河岸景觀。

配合蜿蜒河道設置各式不同的植栽,營造獨特的河岸景觀,讓整體環境變得更好。(記者 賴令倫 翻攝)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