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歷經強震浩劫 災民採買物資井然有秩序 展現優異的國民素質

記者  賴令倫  國際報導

排隊的人們整齊靠牆等待消息,不佔道,不礙事,有秩序。(圖片來源:「臺灣女孩的北海道生活」授權使用)

日本北海道6日凌晨3點08分(台北時間2點8分)左右發生規模6.7強震,一瞬間的停電,讓整個城市陷入一片黑暗中。震後當地斷水斷電,大批民眾聚集超市、超商,排隊購買糧食和生活用品,能開店的貨架物品幾乎被掃購一空,有大型賣場共體時艱,民生必需品礦泉水還有泡麵,都只要日幣一百元。當局也緊急加派水車,提供民眾取水,希望協助災民度過難關。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心急如焚的災民們,他們會考慮後面還有很多需要的人,自己只拿適量的物資。(圖片來源:「臺灣女孩的北海道生活」授權使用)

歷經強震浩劫,人行道上大排長龍,都在等待超市、大型賣場、超商開店,店內滿是人潮,不過面對浩劫,他們選擇冷靜面對,沒有鼓噪,災民自發地遵守秩序,不會呼天嗆地抱怨政府救災無力,也不見趁火打劫的亂報導,他們以社會安定優先於個人利益的情操,展現優異的國民素質。

災民站在道路旁,確保側邊走道暢通,這是教育的結果 (圖片來源:「臺灣女孩的北海道生活」授權使用)

回想我們台灣每當天災時,電視台不斷放送的那些災民謾罵,名嘴批判的負面新文化面,我們真的該好好反省,一個進步的城市不是公共設施進步就好,人民的素養才是最重要,日本的國民素養值得我們學習,這就是進步國家的表現。希望北海道的災民,盡快恢復日常生活.讓這場強震夢魘快快過去。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