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教師研發英文APP 幫助學生提升英文能力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記者 李清正 綜合報導

逢甲教師鑽研2年自編英文APP (圖 翻攝自網路)

教育部今年首度推動「大專校院教學實踐研究計畫」,逢甲大學外語中心副教授王柏婷開發一款「自編英語字彙APP」,藉以幫助大一學生提高自主學習能力,並榮獲教育部邀請分享經驗。

「自編英語字彙APP」以「New General Service List(NGSL)」網站為字彙來源,王柏婷說,該網站收錄世界公認出現頻率高的英語單字,她則依據大一英文初級班學生情況,整理出24個單元字彙表,再輔以例句、搭配VoiceTube英文線上影音學習平台,讓學生能自主加強不熟悉的單字。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經過2年鑽研、撰寫程式,王柏婷成功開發出英文輔助教學APP,教師並可從後台了解學生學習情況、調整教學。她指出,有感於學生在當前英語教學環境中缺乏學習動機,才決定結合科技、幫助學生善用工具與創造力,達到適性學習、自主學習。

教育部推動的「大專校院教學實踐研究計畫」今年吸引2174件計畫申請,最後通過者有1034件;逢甲提出申請40件,包括工程、商業及管理等計畫共28件獲核定,通過率高達70%,通過件數、通過率與獲補助金額皆居全國之冠。

「逢甲的教師不只是學習、教學專家,更是引導學習的專家!」逢甲大學校長李秉乾表示,學校鼓勵教師專題式課程、個案教學等教學方式,並設置創新教學、教學研究補助,落實改變教學現場,同時更提出教師多元升等制度,申請研究計畫案件數最多,是建立在連續13年獲卓越計畫全國最高獎助的基礎,及教師們創新教學實踐累積的教學經驗。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