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 未來一周高溫上看逾35度

廣告區

國王的茶

記者 李清正 綜合報導

示意圖 (圖 翻攝自網路)

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昨天的午後雷陣雨的強度和範圍稍微縮小一些,今天受到高壓逐漸增強,會再減少一些,中南部較有機會,北部會明顯減少,預計未來一周,高壓接手台灣附近的天氣,又重回典型夏季高溫,台北盆地又會重新站上35度以上,會非常酷熱難耐,不像是這幾天有午後雷陣雨的降溫,晚上非常舒適,預期未來幾天中午熱,晚上也會接近29-30度,和這幾天還有26-27度晚上,很舒服的溫度有明顯落差。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颱風動態方面,彭啟明表示,第十一號悟空,持續往日本東方海面前進,對陸地無影響,第十二號颱風雲雀,在這周末將侵襲日本關東,也就是東京附近登陸,對當地會有一定程度影響,但也解決日本連續一兩周的酷熱。

彭啟明指出,瑪莉亞颱風過後,西太平洋季風槽建立,菲律賓附近的廣大海面,就像是一個大低壓帶,大環境有利熱帶擾動,因此最近這兩周颱風發展相當活躍,西北太平洋共有7個熱帶低壓生成,其中有4個發展為颱風。

彭啟明說,預期未來台灣即將進入典型的七月底八月的酷熱天氣,最近全球的酷熱在很多地方都破了紀錄,事實上今年還不算是最熱,只能說是相對比較熱,大氣環流配置,特別是各地高壓的盤據是主因,全球暖化也助長熱的程度升高,另外就是都會的熱島效應也幫助一些,熱早已經是全球面臨的沉重壓力,尤其熱死人比冷死人多出相當多,已經是天氣造成傷亡人口的首位。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