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表示金正恩親口說要準備非核化

記者 李清正 綜合報導

蓬佩奧。(圖 翻攝自網路)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7日表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曾經親口告訴他,北韓準備放棄核子武器。

蓬佩奧是截至目前為止,會晤過今正恩的美國最高層級官員,而他也是即將舉行的美國總統川普和金正恩高峰會的重要推手。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

川普與金正恩在本月12日將在新加坡與金正恩會談,他將要求北韓終結核子武器和長程飛彈計畫。

蓬佩奧在記者會上表示,金正恩曾親口告訴他,北韓準備非核化,因為金正恩了解,目前的模式是不可行的。蓬佩奧指出,他準備非核化,同時他也知道必須要有大動作、大膽的做法,我們都同意必須做出重大改變。

蓬佩奧也認為他與金正恩的歧見會逐漸縮小,與北韓正取得一步一步的進展。蓬佩奧也說,他預期金正恩將會做出完全、可驗證和不可逆非核化大膽的決定。

而在川金會結束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將會分別前往中國、日本以及南韓做訪問,像這幾個重要的國家簡報下一步的外交行動。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