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香蕉狂跌價 究竟是出了什麼問題?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記者 李清正 綜合報導

香蕉市場價格狂跌,農委會多項因應措施搶救蕉農。(圖 翻攝自網路)

最近媒體常常再報導,哪個名人、企業又出手多少錢買了多少的香蕉,一起挺農民,那究竟身為香蕉王國的台灣,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導致價格大跌呢?

針對這個問題,農委會指出,隨著氣候持續炎熱,香蕉受到其他夏季水果的替代效應下,消費量提振不易,為減少格外品上市干擾價格,自從5月31日起動去化格外品措施,並且號召食品加工業者像是義美集團大力採購,強化加工100公噸的香蕉產品,也同時外銷擴大至日本、中東及其他地區,提高強化產銷調節量至1萬噸以上。農委會表示,將透過行銷促銷、加工、輔導外銷及去化格外品等措施保護產地的價格,保障農民收益,也呼籲消費者用實際行動支持台灣的蕉農們!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農委會表示,因為香蕉含水量成分低,因此夏季的消費量都比西瓜、芒果那些還要少,最主要的原因還式雖然今年春夏香蕉種植面積也沒有比去年增加,但是由於天氣實在是太熱,各項水果應市,導致香蕉價格直落,因此現在農委會洽請超市量販店擴大行銷4000公噸,輔導外銷500公噸,並鼓勵民間企業團購等多元行銷達到610公噸,並公告收購加工350公噸,第一階段目標5460公噸。

農委會也將再持續關注價格走勢,如果氣候持續酷熱,不排除再增加到5000公噸。今年的氣候平順少與,因此各項夏季水果產量及品質也較往年穩定,因此外銷量非常熱絡達到歷史新高。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